2007/5/15

「與能投票制」改革芻議_01前言(20070515-18)

幾年前,我設想了一套關於選舉制度的改良方案,
我稱之為「雙票制」,
主要希望能解決中選區吊車尾當選人代表性不足的問題,
而且這個構想,能夠一體適用於各種投票情形。

當然,我的野人獻曝,沒有太多人看到,自然也無法形成改革。



幾年後的最近,我又想到一個更加改良的方案,
目標同樣也是中選區,但同時也可以適用於小選區或全國選區。

可惜的是,現在臺灣已經不存在中選區了,
在幾乎一面倒歡迎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學界聲浪下,
以後藍綠對決只會更加激進與嚴重。

我想,我這次的野人獻曝,應該也是浪尾的泡沫而已。

不過,既然想都想了,就提出來讓大家看看,批評批評也好。

沒有留言: